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A股短期方向取决于信心 长期向上趋势不变

A股短期方向取决于信心 长期向上趋势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07:34分类:大势研判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证券8日发布策略报告认为,A股的短期方向取决于投资者信心,而长期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建议投资者坚守蓝筹板块基金,适当配置消费主体基金。

报告显示,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欧美经济数据普遍向好,欧元区企业和消费信心小幅改善,美国的消费者市场、就业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全球金融市场信心得以支持。但自美联储主席表示可能退出QE3之后,市场对美国退出宽松政策预期增强,全球资金出现从新兴市场向美国市场流动趋势。中国“三驾马车”同时陷入低潮显示整体经济偏弱,6月出现的银行间流动性骤紧标志着中国以往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难以为续。

展望后市,分析师刘亦千认为,弱复苏进程中发达国家凭借资本优势和技术优势将引导全球经济走势而表现领先。中国市场上,与其说经济下行和预期政策迟迟未能兑现双重压制股市的表现,不如说投资者对弱周期中上市公司所暴露出来的盈利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不满加剧,当前市场的焦点在于恢复投资者信心。但长期来看,中国仍然有足够空间确保经济持续上涨,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也在不断改善,目前低廉的估值和改革红利的不断验证将助推市场长期向上。

报告认为当前发达国家市场有望表现领先,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QDII。中国市场短期内缺乏上涨动力,但长期向上趋势维持不变。建议低风险投资者短期内警惕短期市场调整风险,持货币基金以待;建议中高风险投资者以积极而长期的态度面对市场演绎,布局市场长期趋势。从投资机会来看,随着中报披露期将至,上市公司盈利进入证伪——证实期。长期表现强劲的创业板将面临持续盈利能力考验而风险加大。比较而言,刘亦千更加看好安全边际较高且盈利稳定的蓝筹板块、业绩持续向好且受益政策支持的消费板块。反映在基金组合上,建议投资者维持上期配置结构,坚守历史绩优蓝筹基金布局长期,适当配置消费主题基金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适当参与中报行情,警惕重仓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基金可能面临的调整风险。

固定收益率基金方面,考虑到整体经济偏弱,货币政策走向中性的预期增强,短期内流动性紧张局面难以改善,因此债券市场尤其是其中的中低评级的信用品种面临调整压力;考虑到当前信用利差已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在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背景下利率债配置价值增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货币市场基金,短期内继续侧重于配置利率债基金。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