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快讯:数据施压震荡探底延续 关注中报投资机会

快讯:数据施压震荡探底延续 关注中报投资机会

中证网2013年07月09日10:52分类:市况点睛

短期来看,市场仍将处于风险释放窗口:美元大举上行引发的新一轮资金迁徙战仍将继续上演,这将对市场资金面构成一定的打击;再加上国内经济继续下滑的预期已确立;IPO重启预期持续释放。虽然即将正式拉开帷幕的中报大戏或许能给市场带来些许希望,但要力挽指数却显势单力孤。因此除非政策层面有重大利好,否则市场只能在震荡寻底的通道中运行。

9日早盘,较昨日的暴跌相比,大盘有所企稳,但今日最新公布的6月份CPI、PPI经济数据依旧疲弱,对股指的企稳起到一定的制约。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1951.25点,下跌7.02点,跌幅0.36%;深证成指报7591.09点,下跌46.54点,跌幅0.61%;创业板指报1029.38点,下跌1.22点,跌幅0.12%。盘面上,中报行情渐显启动迹象,高送转股受青睐,如中青宝拟10转10,早盘大幅拉升冲击涨停。

从整体分析,市场重新回落到2000点下方,二次探底已不可避免。目前阶段能够对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的因素有:IPO重启预期增强、本周即将公布的6月份及二季度经济数据、即将正式拉开帷幕的中报大戏、美元走强资金回流美国态势延续等,具体影响分析如下:

一、本周即将公布的6月份及二季度经济数据:

本周市场面对的一个严峻考验就是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这一数据除了对A股市场有影响之外还可能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有影响,反过来再通过有色板块对A股再次形成压制。

国家统计局7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7%,为连续第16个月下滑,不过降幅较5月的2.9%已有所收窄;环比下降0.6%,为连续第三个月负增长。对此本报中证证券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走弱,将对经济和企业产生不利影响。一是,价格走弱,推迟补库存,甚至导致企业去库存;二是,价格下跌,企业利润承压,还得面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压力。

2013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9%,非食品价格上涨1.6%;环比持平,其中食品价格和非食品价格环比均持平。对此本报中证证券研究中心分析认为,6月CPI上涨超预期不改温和通胀,未来几个月仍将呈现不温不火的局面,但下半年通胀中枢将上升。

二、即将正式拉开帷幕的中报大戏:

一年一度的中报大戏即将正式拉开帷幕,而当前市场面临着经济增长放缓、货币政策中性、国际热钱回流、IPO压力渐近等多重压力,中报恐难掀起趋势性行情,中报大戏或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目前中报业绩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结构性机会也将由此展开,预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房地产板块短期有望跑赢大盘。不过另一方面,中报业绩风险也会同时释放,疲弱的市场环境甚至可能加剧业绩变脸的杀伤力。

三、IPO重启预期增强:

有消息传出,定稿后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将在7月20日前后公布,而本轮重启将以批量发行为方式,首批约30家企业有望集中发行。另有消息称,已有部分创业板项目于近期封卷,预计很快就能拿到发行批文。业内预计,创业板公司在IPO重启后率先批量发行的概率比较大。

IPO重启,这一前期把股指杀跌到1849点的利空之一,逐步明朗化对于股指的杀伤力在预料之中。分析认为,对于这一利空,市场表现过于恐慌。IPO重启,在今年以来已经被市场所预期,即使后市落地,也是利空出尽。

四、美元走强 资金回流美国态势或延续:

美元上周五创出近三年来新高,从历史经验看,强势美元的潜台词意味着新兴国家流动性紧张,相信该预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明确。

路透社8日发布的署名分析文章认为,在美国货币政策偏向收紧的情况下,其他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偏向放宽。因此,全球应为较长时间内的美元走高、发展中经济体面临更大压力以及全球市场的动荡做好准备。文章指出,美元走强将给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带来不利影响,推高企业和发展中国家的美元借款成本,并可能最终导致美国对海外投资回流。

从K线图上看,目前股指逼近1950点区域,这一区域是股指探底1849点后反弹初期多空分歧较大的点位,短期存在一定的支撑力度,即使后市股指继续下跌,其下跌极限将在1849点—1900点附近。

总之,短期内市场还处在释放政策风险和经济下行风险的过程中,中期下行趋势尚未扭转。短期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重点关注中报增长预期明确的行业和品种。(周佳)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