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国债期货影响有限 七月关注金融地产

国债期货影响有限 七月关注金融地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9日08:35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基金业人士认为,暴跌可能是由于国债期货获批的消息,市场担忧被分流资金。此外,6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预期不佳。在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银行、食品饮料、房地产的跌幅较小。公私募人士均表示,在确定的中报行情下,资金反复进入挖掘二三线房地产的机会,7月份可布局相关行业。

□本报记者 曹乘瑜

8日A股出现大幅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近50点,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下跌。基金业人士认为,暴跌可能是由于国债期货获批的消息,市场担忧被分流资金。此外,6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预期不佳。在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银行、食品饮料、房地产的跌幅较小。公私募人士均表示,在确定的中报行情下,资金反复进入挖掘二三线房地产的机会,7月份可布局相关行业。

A股面临多重利空

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市场暴跌主要是由于国债期货推出的消息。日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国债期货交易。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国债期货的推出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投资者担心会分流股市资金。杨德龙认为,1995年5月17日,国务院暂停国债期货上市,A股因此连涨三天,这一历史事件也影响了投资者今天的判断。

“预计影响会持续几个交易日。”杨德龙说。不过他表示,国债期货与A股投资者人群不重叠,分流的影响实际上不会很大。

同时,A股还面临多重利空。有业内人士认为,9日即将发布的6月经济数据发布或将继续低于预期,这一利空也可能提前在8日被释放。此外,益民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认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19.5万人,明显好于预期,这会进一步推升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开始削减QE的预期。与此对应的是,美元上周五创出近三年来新高。从历史经验看,强势美元的潜台词意味着新兴国家流动性紧张,相信该预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明确。

掘金二三线地产股

下半年的流动性将不如上半年宽松,这已经成为业界共识。但也有基金公司认为,7月流动性有望宽松。泰达宏利认为,央行已向符合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季末、半年末资金紧张的情况将在7月份有所缓解。判断7月上旬大盘出现超跌反弹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周期股”,创业板短线相对收益降低可持有中报预增的优质个股。

昨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银行、地产指数的跌幅较小。受到金融“国十条”的影响,金改概念逆势上涨,香溢融通、渤海租赁涨停,浙江东日涨逾9%,浙江东方涨逾3%。

博时卓越品牌基金经理聂挺进认为,中小地产企业值得关注。他认为,近期关于地产融资放开的传闻再次冲击市场,停滞三年的房产公司借壳再融资审批开闸似乎重燃希望。如果这一传闻能兑现,将利好地产融资增加供给,刺激投资;有利于改善结构、对冲风险,地产行业中的中小公司或受益较大。

部分私募业也表示看好地产板块。去年的业绩冠军银帆投资总经理王涛表示,地产行业中报业绩稳定,可关注二三线地产股,因为资金或将进入这一领域反复发掘。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