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政策扶持动漫产业 动漫概念股有望受益

政策扶持动漫产业 动漫概念股有望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9日10:11分类:行业掘金

暑期档来临,动画电影成为各大院线重要的排片安排,漫画书籍及动漫玩具也开始进入销售旺季。在政策的支持下,近年来中国的动漫产业快速发展,一些国产动漫形象已深入人心。

但是,壮大中国动漫产业的“长征路”,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产业链不完整、投融资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比较突出,原创能力、精品动漫有待加强。日前,监管层提出,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促进动漫产业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政策扶持更具针对性,未来动漫产业仍将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其中,奥飞动漫、拓维信息、乐视网等动漫上市公司有望长期受益。

此外,不少上市公司也涉足动漫领域,如新华传媒,其子公司持有旋动传播20%的股权,博瑞传播、出版传媒立足于网游,也涉及动漫,甚至华谊兄弟也有可能与腾讯在儿童动漫领域开展合作。

我国的动画制作历史悠久,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也曾风靡一时,后来逐渐落后于日美等国,不过在新世纪,我国的动漫产业有望迎来突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