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示范区首口井投产

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示范区首口井投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9日08:42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石化集团获悉,中石化涪陵页岩气开发示范区首口开发井——焦页1-3HF井于近日投产,试获日产11万立方米高产气流,将转入试采阶段。

焦页1-3HF井位于川东,是涪陵页岩气开发示范区的第一口开发井,而涪陵也是中石化第一个页岩气产能建设示范区的所在地。该井今年2月2日开钻、5月12日完钻,完钻井深3800米,水平段长1003米。

中石化同样位于涪陵的焦页1HF井已于今年1月9日投入试采,日产气6万方,截至六月底,累计产气1500余万方。中石化曾表示,到2015年公司页岩气产量目标约为20亿立方米,约占中国“十二五”页岩气规划目标的1/3。

近日,国内页岩气开发的另一主力——中石油在该领域获得突破,其在柴达木盆地的首口页岩气探井取芯成功,这也是中石油青海油田公司的第一口页岩气探井。据了解,青海油田正与国土资源部合作,在盆地北缘部署了两口探井。其中,柴页1井正在准备开展试气前期工作,德页1井正在进行地面勘查和工程设计,具备年内开钻的条件。(汪珺)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