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出资15.2亿美元认购安哥拉石油区块权益

中石化出资15.2亿美元认购安哥拉石油区块权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4日19:3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08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朱诸 安蓓)中石化集团公司24日宣布,中石化与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签署协议,收购马拉松石油公司所持安哥拉31区块10%的油气勘探开发权益,收购价格15.2亿美元

据了解,该协议是中石化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在安哥拉的合资企业——中安石油公司与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签署的。

马拉松石油公司是美国的独立石油公司,其在安哥拉海上分别拥有31区块10%和32区块10%的权益。31区块于2012年12月投产,英国BP公司在该区块担任作业者。该区资源落实程度较高,估算2P可采储量约5.33亿桶,具有进一步开发生产的潜力。

2011年,中安石油公司完成收购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所持安哥拉31区块5%权益项目。此次收购之后,中安石油公司在安哥拉31区块的总权益将达15%。

该交易尚需得到中国和安哥拉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若交易成功,预计高峰期可为中安石油公司增加权益产能14600桶/天。该项目的收购除拓展了中国石化在海外的油气业务外,还可进一步积累和提升中国石化深海油气勘探开发的经验和实力,将为中国石化海外油气储量、产量增长做出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