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大事项咨询相关部门” 金丰投资表述值得玩味

“重大事项咨询相关部门” 金丰投资表述值得玩味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于兵兵 ○编辑 阮奇

因有可能被上海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近日处于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中。今天,金丰投资在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四天后,发布继续停牌公告。

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研究有关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按相关规定停牌。目前,该重大事项还在向相关部门咨询中。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防止由此而引起的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7月8日起继续停牌。

此前,上证报独家获悉,在上海市国资委牵头运作下,上海地产集团旗下金丰投资有可能被上海绿地集团借壳,最终实现绿地集团这个房产超级大鳄的A股上市。在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停摆数年后,绿地此次借壳被市场视为房地产再融资开启的重要标志。而此前,市场也一度陷入重启房企再融资的多种传闻中。

在此背景下,金丰投资今天的表述就颇值得玩味。公告称,该事项还在向相关部门咨询中。而分析人士认为,这很有可能是绿地借壳方案触及了资产注入等借壳核心环节,而不是简单的股权购买。

据悉,在房企再融资叫停的三年间,房企通过股权购买的方式掌握上市公司壳资源的案例并不鲜见。也就是说,如果绿地仅仅是通过购买股权的方式成为金丰投资第一大股东,这并不需要向相关部门咨询。而只有绿地方案中触及资产注入等实质性借壳内容,才会出现向相关部门咨询政策与操作的可能性。而其中的一切不确定性,或许就是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口中那句“有可能”的背后原因。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