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部门治理房地产中介市场

两部门治理房地产中介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住建部和国家工商总局4日发布的《关于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的通知》称,今年6月和11月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工作。

《通知》称,近些年来,房地产中介市场迅速发展,在活跃房地产市场、提高交易效率、保障交易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房地产中介市场仍存在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违规“群租”、泄露或不当使用委托人信息等突出问题,亟待清理整顿和规范。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重点针对10项违法违规行为。例如,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采取内部认购或雇人排队制造销售旺盛的虚假氛围以及通过炒卖房号非法牟利;协助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规避交易税费。(张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