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低位企稳

沪深300指数低位企稳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6月官方PMI的继续下滑,再度令市场承压;尽管权重股尾市不时出现大资金护盘,但主板指数弹升的动能还是不强。昨日,沪深300指数低位企稳,技术上暂现止跌企稳的迹象;不过,7月初各大风险因素趋于淡化,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封锁指数下行的空间。

沪深300指数昨日盘中反复震荡,尾市出现了小幅的拉升;收盘该指数微涨8.66点,涨幅为0.39%,报收2221.98点。

周期性板块的跌跌不休对沪深300指数构成显著拖累。据wind资讯统计,在昨日的单日长阴中,金融股对现指的负贡献度最大。其中,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对现指的拖累较大,对指数的贡献度分别为-1.41%%、-1.37%、-1.36%。

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昨日未能跟随现指反弹,但整体跌幅均不大。从当月合约IF1307的走势来看,全日始终维持着震荡盘整走势,最终微跌0.04%。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期货震荡盘整的过程中,当月合约的持仓量有所减少,而IF1308及1309合约持仓量也有所增加,这表明短期空头势力有所减弱,并着力布局接下来的两个月,因而短期期指大概率会呈现出弱反弹的走势。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风险因素虽有所弱化,但中期调整风险并未解除,接下来数据的疲弱、流动性的收紧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压制A股表现,因而投资者不宜急于抄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