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产品日渐丰富

沪深300指数产品日渐丰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沪深300指数产品日渐丰富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沪深300作为A股市场的核心指数,以其为标的的指数产品也日渐丰富,是目前追踪资产规模最大、产品数量最多的A股指数。

去年5月,两只跨市场沪深300跨市场ETF成立。截至2013年上半年,共有华泰柏瑞、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开发的沪深300 ETF产品5只。同时,以沪深300指数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基金产品数量达到25只。截至2013年一季度,国内沪深300被动型产品规模合计约1253亿元,占整个被动型产品规模的比例为35.2%。

从海外市场来看,沪深300指数也成为多只境外A股ETF产品的投资标的。截至2013年一季度,海外市场沪深300 ETF及联接基金产品共计13只,资产规模接近310亿元人民币

目前国内唯一的股指期货—沪深300股指期货也交易活跃。2013年上半年,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单边成交量近9000万手,成交金额超过68亿元人民币。

注:数据截止到2013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