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年中成绩单揭晓 偏股基金逾九成跑赢指数 上半年业绩最高达42%

基金年中成绩单揭晓 偏股基金逾九成跑赢指数 上半年业绩最高达42%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周宏  ○编辑 于勇

基金专家理财的面目在2013年上半年得到很大程度的恢复。

根据天相的统计,530多只各类偏股基金(不含封闭式)的平均收益率为5.21%,大大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12.78%的水平。其中,500余只偏股基金中只有13只的收益率低于大盘指数,其余全部超越,战胜率高达98%,创新近5年来主动型偏股基金表现的最佳纪录。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以41.55%的半年度收益,成为业内投资业绩最好的基金。华宝兴业新兴产业、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汇丰先锋低碳先锋基金、景顺内需增长、景顺增长二号、长盛信息、农银消费、景顺优选、汇丰晋信科技10只基金名列行业前十,上述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32%。

上半年,偏股基金收益率依然高度分化,侧重煤炭、石油、有色类资源股配置的偏股基金业绩大滑坡,业绩最低的为-26.76%,3家基金亏损超过20%。10家基金亏损超过14%。另外,受累于大盘股表现低迷,指数类基金业绩也整体上演滑铁卢,平均业绩亏损8%。

其他各类别基金收益稳健,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74%,纯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3.02%,传统的封闭式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54%,二级债基平均收益率为2.85%。

另外,截至6月末,剔除联接基金规模口径,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易方达、南方、嘉实、博时、广发、工银瑞信、富国、华安和银华。其中,华夏基金以2129.47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排名首位。原先排名13的富国基金上升6位跻身前十,原先排名12的银华基金升至第10位。而若将联接基金规模包含在内,第一集团的排名则为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广发、工银瑞信、华安、富国和大成。中银退出前十,富国取而代之。

申购赎回方面,排除ETF联接基金影响,纳入统计范围的1602只基金年中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到2.35万亿,与去年末2.66万亿的规模相比资产缩水近3000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