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定增机构浮亏近40% 仁和药业适时抛收购利好

定增机构浮亏近40% 仁和药业适时抛收购利好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2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全泽源

目前浮亏近40%的定增认购者即将解禁,仁和药业及时抛出利好。公司今日公告,拟以现金3.6亿元收购杨凌东科麦迪森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东科制药”)100%股权。东科制药2012年实现净利润1006万元。

仁和药业公告,公司拟以现金3.6亿元收购赵东科、徐立勋、徐奇等22个自然人持有东科制药的100%股权,收购完成后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介绍,东科制药经营范围为片剂、胶囊剂、颗粒剂、橡胶膏剂、散剂、软膏剂、贴膏剂、中药材提取物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小型医疗器械的研制、开发等,专利产品包括妇炎舒胶囊、展筋活血散等。公司现实际控制人赵东科教授,从事药理学教学科研工作15年,从事新药研发和企业管理20多年。不过,该公司盈利能力一般,公告显示,2012年,东科制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亿元,净利润1006万元。

一个值得注意的背景是,仁和药业与去年实施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泰康资产、国泰君安资管、广发基金和中航证券资管等特定对象定增4530万股,发行价格8.1元/股。本次新增的4530万股将于今年7月13日上市流通。而目前公司股价仅4.9元,参与认购者目前浮亏近40%。在此背景下,公司及时发布收购利好,刺激股价为套牢者减亏或解套意图明显。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