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违规房企仍不可上市再融资或重组

违规房企仍不可上市再融资或重组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9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马婧妤 郭玉志  ○编辑 秦风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政策有望放开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回应表示,证监会将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相关文件规定,对存在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2010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文),以及2013年发布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对存在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暂停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这意味着,目前证监会关于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政策并未改变,房企融资政策放开或再融资审核放松等传闻并不属实。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坚决贯彻执行上述国务院文件的规定,而对于房地产企业是否存在违反国务院有关规定的情形,证监会将在进行相关审核时,依据国土资源部的意见来进行认定。“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部门协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