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刘利:制造业将向高技术含量的产业升级

刘利:制造业将向高技术含量的产业升级

和讯股票2013年06月27日15:03分类:行业掘金

2013年和讯网中期股市投资策略会于6月27日在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重建信心 践行中国股市梦”,和讯特别邀请国内一流经济学家、金牌分析师、著名投资人等齐聚一堂,共话2013年下半年经济走向、市场方向以及股市投资机会。

在第一场圆桌论坛上,银河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赵强同方正证券(601901)建筑行业分析师周伟、民生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刘利以及华创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杨现领一起,以《机遇之新型城镇化》为主题, 展开讨论。

民生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刘利表示,未来产业结构的变化还是围绕工业和制造业,而制造业结构变化将向高技术含量的产业升级。

刘利分析,围绕人的城镇化是有结构性的变化,制造业结构变化可能有几个方向:虽然现在制造业投资下滑,但机器替代人工的进程还在持续,智慧城市包括智能装备,数字化工厂的建设等等。投资结构是发生变化的;未来的能源结构是分化的。

刘利认为中国未来产业结构的变化可能分两个层次,一是产业主体,产业结构向具有更高技术含量的产业升级;二是集约化,比如住在农村的人往南方发达地区流动,未来就业是本地化,产业也是本地化,产业本地化也会带来消费、投资等拉动。在工业和制造业的投资是有空间的,但是结构性的变化,而不是整体。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