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杨现领:地产将百花齐放 关注四大类投资机会

杨现领:地产将百花齐放 关注四大类投资机会

和讯股票2013年06月27日15:02分类:行业掘金

2013年和讯网中期股市投资策略会于6月27日在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重建信心 践行中国股市梦”,和讯特别邀请国内一流经济学家、金牌分析师、著名投资人等齐聚一堂,共话2013年下半年经济走向、市场方向以及股市投资机会。

在第一场圆桌论坛上,银河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赵强同方正证券(601901)建筑行业分析师周伟、民生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刘利以及华创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杨现领一起,以“机遇之新型城镇化”为主题,展开讨论。

华创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杨现领在论坛上说,把过去和未来做一个简单的对比,对房对地产行业一个简单的判断是,行业整体会从黄金十年走向百花齐放。过去的城镇化是个主升浪,级别上人口大量从农村流入城市,农业快速转向工业,这是快速的财富增长。在这个浪潮里房地产是最大的受益者,所以房地产不是城镇化的推动力,而是结果,正因为有这么多的财富暴增,所以成为一个载体,一个副产品。

从分化的角度看,叫百花齐放。各个城市,各个区域会产生很大的不同,比如沿海的城市群,现在的长三角、珠三角、渤海湾,这三个地方加起来占了中国经济的总量的绝对比重,未来三块还会继续占绝对比重,但增速会放缓。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地方的投资机会还是住宅、商业地产。

杨现领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最主要包括四大类:

第一类,来自于商业地产,特别是商业地产的写字楼,真正要进入产业变化阶段,它诞生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这是一线城市以及三个沿海中心城市。这些中心城市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于写字楼以及个别商业地产业态;

第二类,内陆城市中心住宅,特别看好的是长江中游一带的,比如重庆、长沙、合肥、成都、武汉这些地方,以及和上海、长江在一条直线上的内陆中心城市,未来是人口增长的重心,也是产业转移的重心,也势必会成为财富增长比较快的中心,所以整个增长过程中,房地产的住宅还会继续受益;

第三类,未来一些产业和人会向大城市周边,比如北京、上海、深圳周边形成的卫星城和产业城、旅游城各方面集中,我们很难用统一的概念定义他们,但他们各有特色,能把握住人口和产业重新在大城市周边的重新构建所带来的机会。卫星城产业和城市与人口融合将带来第三轮机会。

第四类,是未来中心城市或物流地产,这些还有机会,但这一类是非常分散和分化的。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