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辽宁积极推动优质企业上市

辽宁积极推动优质企业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7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光

   辽宁省金融办近日召开企业上市动员培训会议,旨在推动辽宁省内有上市意愿或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加快上市工作进程。

辽宁省金融办主任王英强调,企业负责人应积极主动地了解资本市场,通过学习相关知识,提高对企业上市的正确认识。对于有上市意愿的企业,各市金融办要本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原则,为拟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充分发挥辽宁股权交易中心的作用,培育优质企业,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上市资源孵化器。此外,券商、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要不断提高执业水平,为辽宁拟上市公司提供高效服务。

去年辽宁共有6家企业获准境内外上市,首发和再融资募集资金共268.2亿元。其中,5家公司登陆A股市场,1家地产公司赴香港上市。截至目前,处于证监会材料审核阶段的辽宁企业有16家。成立仅两个月的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开始发挥市场功能,目前挂牌的企业已达41家,中心协助企业实现融资1.37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