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科技股王者归来 创业板爆发涨逾4%

科技股王者归来 创业板爆发涨逾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4:00分类:市况点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科技股爆发的影响,午后创业板指大幅走高,截至13:40分,创业板指涨4.27%,报1026.82点。

盘面上,场内超过300只创业板个股上涨,其中中青宝、润和软件、中威电子等10个股涨停,三五互联、乐视网、掌趣科技等个股涨幅超过7%。

科技类的股票主要包括:宽带提速、通信设备、互联网、IPV6概念、4G概念、智能穿戴、卫星导航、安防服务、触摸屏、电子支付、物联网等。

巨丰投顾孙立鹏认为,随着近期“棱镜门”事件的愈演愈烈,以及国家在高新产业发展方面的规划和投入计划,在指数形成的V形反转之后,多只个股的涨停已经宣布了科技股的王者归来。

有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上涨不能简单地说是炒作,它上涨有着内在理由。主板市场多数公司和大经济环境关联度更高,而创业板多数是轻资产公司,这一轮涨得多的主要是TMT行业,它们与经济周期的关联度较小,在经济转型背景下这些公司景气度颇高。同时,带动创业板指数的主要是TMT板块的优秀公司。高科技板块对于股指会产生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