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央行证监会齐“喊话” A股救赎路前景几何

央行证监会齐“喊话” A股救赎路前景几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4:1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25日,央行连续就流动性紧张问题发表看法,表示已经向部分银行注入流动性。证监会也于同日表示,采取综合措施改善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在监管层的连续“喊话”下,A股市场是否能够迎来救赎?

相关阅读:

越跌越“坚强” 股民五大绝招“自我疗伤”

股指金针探底 七机构揭秘惊天逆转

A股上演“过山车” 机构分歧加大

科技股王者归来 创业板爆发涨逾4%

金融股疲弱拖累沪指跌逾1% 大盘上演反弹“一日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A股市场跌势之猛,跌幅之深,令投资者措手不及。大盘不仅突破前期低点,屡创新低,同时下跌连绵不断,市场信心备受打击。

多数分析认为,究其背后原因,自六月以来流动性紧张、IPO重启预期等,都对A股市场产生利空。

不过,25日,央行连续就流动性紧张问题发表看法,表示已经向部分银行注入流动性。证监会也于同日表示,采取综合措施改善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在监管层的连续“喊话”下,A股市场是否能够迎来救赎?

 央行:连续表态 已注入部分流动性

6月25日,央行再度就流动性问题公开表态,除了重申当前流动性总量并不短缺外,央行还向市场释放出强烈的维稳信号。

当晚,央行公告称,近日其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一些自身流动性充足的银行也开始发挥稳定器作用向市场融出资金,货币市场利率已显著回稳。

6月25日当晚,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人民银行将会在继续坚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前提下,根据市场的流动性情况,综合运用各种相应的工具,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水平,保持货币市场总体的稳定。

同日,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也公开表示,“流动性整体也是充裕的。银行间市场的各类参与机构获取资金的环境也是相对宽松的。”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