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收盘:沪指收复“解放底” 多头或将展开反攻

收盘:沪指收复“解放底” 多头或将展开反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15:31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从技术面来看,短线持续超跌过后报复性反弹也有可能随时出现。而今天沪深两市均收出了一跟比较长的下影线,是典型的单针探底形态。这也是较为常见底部反转形态图表之一,此形态往往出现在下降趋势中,是下降趋势可能即将结束的信号,它经常发生在一段下跌行情的底部。预示着空头力竭,市场可能即将转势,多头将展开反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大幅低开,沪指1949.46点的“解放底”更是开盘即告失守。早盘两市恐慌性下跌,沪指盘中最大跌幅达5.72%,报1849.65点新低,连创2009年1月以来新低。午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拉升下,两市股指探底回升,沪指收复“解放底”,创业板指更是成为反弹先锋。

截至收盘,沪指报1959.51点,跌3.73点,跌幅0.19%,成交1047亿元;深成指报7495.10点,跌93.42点,跌幅1.23%,成交1096亿元;中小板指报4391.74点,涨16.14点,涨幅0.37%,成交425.3亿元;创业板指报984.75点,涨13.30点,涨幅1.37%,成交231.1亿元。

盘面上,通信、电子制造、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钢铁、券商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据媒体报道,今天下午2点半,上海市召开2013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一行三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场预期在此次会议上将释放出流动性放宽和“救市”的信号,是激发午后沪深两市双双开始止跌企稳的主要因素。

此外,央行已经全面暂停央票和正回购操作,这释放出来平抑资金面波动的信号,有助于安抚市场紧张情绪。

从技术面来看,短线持续超跌过后报复性反弹也有可能随时出现。而今天沪深两市均收出了一跟比较长的下影线,是典型的单针探底形态。这也是较为常见底部反转形态图表之一,此形态往往出现在下降趋势中,是下降趋势可能即将结束的信号,它经常发生在一段下跌行情的底部。预示着空头力竭,市场可能即将转势,多头将展开反攻。

申银万国表示,市场下跌反映的是目前“钱荒”、经济不及预期等多项利空,但短期的暴跌含有非理性因素,因为本次钱荒并非长期现象,而是短期各种因素叠加下的利率上升。此外,本次危机完全是央行可掌控的,因此在持续大跌之后,做空的投资者要谨防央行出手调控引发报复性反弹。

长江证券则认为,维持市场缺乏支撑上涨的动力的判断,短期市场或有急跌小幅反弹,但回头看或是最佳换仓时机,下半年主板有参与价值的机会来自超跌反弹,继续维持谨慎观点,周期股配置时点未到。

中证网分析指出,今日午后指数上演逆转,很多个股振幅超过10%,短线抄底资金获利不少,长下影线既是市场短线走强的信号,也为短线投机资金获利回吐提供了动力。因此预计市场短期仍将有明显的下跌出现,而目标很可能是前期低点。

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的预判,平安证券发布的2013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称,经济继续低迷,下半年市场上行机会取决于改革与政策红利的超预期;下行风险来自于流动性的短期剧烈收缩。市场短期反弹需观察流动性风险的触顶回落,趋势反转则需等待改革信号和政策变化,预期验证的时间窗口在3季度后半段,预计上证综指在2000点附近可得支撑。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