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沪指重回“1”时代 市场期待政策支持

沪指重回“1”时代 市场期待政策支持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25日09:27分类:股市动态

■本报记者  孔瑞敏 

昨日,沪深股市呈单边下跌态势,银行、券商、保险和地产股领跌,午后沪指失守2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收1963.23点,下跌109.86点,跌幅为5.30%,成交879.7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588.52点,下跌547.52点,跌幅为6.73%,成交915.9亿元。

统计显示,两市近200只非ST个股跌停,426只个股跌幅超9%,1699只个股跌幅超5%,仅69只个股上涨。

上证指数自2月18日的2444.80高点回调以来,沪指震荡下跌,昨日再次回归“1”时代,创出2009年8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百点长阴也直逼前期1949.46低点;而深证成指也创出自2009年12月8日以来新低,前期涨幅居前的创业板个股也跌幅较大。

从板块走势来看,所有板块全线下挫。其中,券商信托、航天航空、房地产、公用事业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居前。木业家具、旅游酒店、高速公路、民航机场以及工艺商品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小;银行、券商信托、房地产、医药以及机械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对于后期走势和操作策略的研判,机构观点普遍偏空。从技术上看,重庆东金认为,MACD指标显示下跌趋势继续;KDJ指标向下,卖盘力量释放充分;布林线指标方面,开口放大,继续拓展向下空间。

东吴证券认为,股指上方有一个跳空向下缺口,在此位置附近有比较重的套牢盘,对于股指的压力不可小觑。目前,所有均线呈空头排列,也预示空方力量十分强大,因此短期大盘仍将弱势震荡。

从后市策略来看,机构普遍给出多看少动的操作建议。巨丰投顾认为,短期来看,在没有利好出现的情况下,股指继续弱势是大概率事件。虽然近期不排除有技术性反弹需求,但也只是反抽而已,不具备实际意义。对于已经套牢的投资者来说,此时割肉不是明智之选,可静待反弹,适当做差降低成本;而对于轻仓或者已经空仓的投资者来说,也不要盲目入场,耐心等待政策或者技术面出现重大转机再择机介入。

金证顾问认为,大盘6月份以来调整幅度之大已经逾350点,短线调整时间仅仅用了13个交易日,存在超跌反弹的技术性需求。同时,股指跌穿了2000点整数关口,直逼前期1949低点。一般来说,市场的杀跌是消化利空的方式,而面对利空进一步消化的背景下,股指面临前期历史低点之际,常常会从技术的角度存在强有力的支撑。因此,短线市场很有可能出现对1949点不破不立的走势格局,形成双底形态的可能性很高。短线在操作上仍然需要继续留意观察,特别是蓝筹股的企稳止跌应特别关注。

中原证券认为,上证指数昨日快速击穿了2000点整数关口,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依然没有缓解之势。当前的A股市场已处于下降通道中,如果后市没有强有力的利好政策出台,不排除股指继续震荡下挫的可能。在钱荒危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IPO重启时间未定等三大危机有效缓解之前,A股市场很难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宜多看少动,不要急于抄底,待市场出现明显的底部信号,以及强有力的利好政策之后再考虑进场做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