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摩根士丹利调降摩洛哥证券交易指数

摩根士丹利调降摩洛哥证券交易指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10:2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国际投资公司(MSCI)日前宣布,将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证券交易指数从MSCI新兴市场指数降为MSCI前沿市场指数(Frontier Markets Index),并从2013年11月正式生效。

新华08网拉巴特6月19日电(记者林峰)摩根士丹利国际投资公司(MSCI)日前宣布,将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证券交易指数从MSCI新兴市场指数降为MSCI前沿市场指数(Frontier Markets Index),并从2013年11月正式生效。

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指数是由美国摩根士丹利国际投资公司编制的世界各国股价状况的指数,是国际资本市场重要的指数之一。新兴市场指数包括21个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证交所指数,拥有821家上市公司。而前沿市场指数则低一个等级,市值差距较大,其中包括突尼斯、肯尼亚、阿根廷、塞尔维亚、尼日利亚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证交所指数。

根据进入新兴市场指数的公司标准,2003年,具有资本金、流动性和流通市值实力的摩洛哥电信、Attijariwafa银行以及Addoha公司的证交所指数入选新兴市场指数。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上述公司在新兴市场指数的市值大幅下降,从2008年占新兴市场总市值的0.4%下将到目前的0.095%。

分析人士认为,首先,摩洛哥证券交易指数被降级将对摩洛哥金融市场的知名度带来冲击,国际投资者对该国证券市场的兴趣将降低,部分外国资金或将撤出,证券市场有可能出现"熊市"。其二,对摩洛哥政府将卡萨布兰卡打造成为非洲"金融城"规划的实施将产生负面影响。此外,新的归类还将会使摩洛哥的财政临更多困难,如从资本市场筹措资金,寻求国际贷款和借款都将受到一定影响。

还有分析指出,摩洛哥证券交易指数被降级仍有其积极一面。作为非洲第三大证券市场,卡萨布兰卡证交所具有的实力将会成为周边市场中的焦点,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进入卡萨布兰卡证券交易市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