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蒙牛收购雅士利 奶粉行业兼并重组大潮将至

蒙牛收购雅士利 奶粉行业兼并重组大潮将至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莉雯 ○见习编辑 华笑丛

蒙牛斥巨资收购国内知名奶粉企业雅士利传闻成真。昨日,蒙牛乳业宣布,将向雅士利国际股东发出要约,并获得后者两大股东承诺出售75.3%控股权,而此次交易有可能涉及的最大现金量将超过110亿港元。

雅士利是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领先企业。据工信部披露,雅士利在国内奶粉产量排名第五,为2.58万吨,而整体规模目前第二的蒙牛乳业奶粉年产量4758吨,排名仅第十。蒙牛收购雅士利后,产量排名有望进入前四。

蒙牛大手笔收购雅士利,或是国内奶粉行业新一轮收购兼并潮的信号。工信部制定的《提高乳粉质量水平提振社会消费信心行动方案》,明确表示要引导婴幼儿配方乳粉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召集127家奶粉企业开会,也表示将引导婴幼儿配方乳粉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同时,工信部还将强化行业准入管理,淘汰一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质量安全保障条件不达标的企业(项目)。

一位行业人士表示,未来可能有2/3以上的婴幼儿奶粉企业将被兼并重组,或者被市场淘汰。这个过程今年下半年就会开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