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医疗设备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医疗设备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7日08:42分类:行业掘金

⊙今日投资杨艳萍

上周,强势行业排名前十名的行业与前周相比绝大多数相同,影视音像、航天与国防、无线电讯服务、互联网服务、环保服务、医疗设备、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广告、自来水排名继续位居前列;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排名上升,成为跻身上周前十名的唯一新晋者。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医疗保健器械市场已过千亿元规模,年均增长率约23%,到2016年,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095亿元,相比市场容量436454亿元来说,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影视音像排名一个月来高居榜首。暑期档至,国内电影高景气延续。宏源证券分析师张泽京预计,今年暑期档票房增速至少在35%以上,日均票房也将超过.0.6亿元。此外,6月份电影数量环比增长75%,题材可能以动作、惊悚、喜剧等类型为主,进口片关注《超人:钢铁之躯》能否复制《钢铁侠3》的市场效应,国产片中有《小时代》和《不二神探》,这些影片各具特色,票房均有超预期的潜力。

上周航天与国防排名第2名,且三个月来排名位居行业排行榜前两名。上半年航天与国防二级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展望下半年,招商证券分析师刘杰指出,目前来看,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板块处于震荡调整中,未来板块将出现分化,具有资产重组预期、装备刚性需求和产业政策支持的公司其估值和业绩将能获得继续提升。在短期事件性刺激、中长期产业政策利好和业绩支撑并存的情况下,相关上市公司的高估值能够获得延续,并且从订单来看,目前重点军工企业普遍订单充足,长期来看业绩也有支撑。后续继续重点推荐航空装备企业包括航空动力(航空发动机)、洪都航空(教练机)、中航电子(航电系统)、哈飞股份(直升机)以及北斗产业链受益公司中国卫星。

一个月来半导体排名呈现持续上升态势,上周排名第29名,较一个月前上升31名。在市场不断挖掘行业内题材下,传统消费电子、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板块已经充分表现,国元证券分析师常格非判断未来股价持续快速上升的空间不会太大。相比而言,LED板块在经历2年多的持续低迷后已经走出市场的底部,虽然启动相对较晚,但预计该板块主要上市公司将会有持续稳定的表现。相关上市公司看好上游的芯片企业:三安光电和德豪润达,前者是国内龙头,后者积极拓展下游渠道优势;同时传统节能灯具制造企业阳光照明也有望成为国内LED灯具类公司的领先者。给予以上三家公司“推荐”评级。

农产品排名大幅下跌,上周排名第74名,较前周下降10名,位居上周排名下降幅度最大行业第三位。受美国潮湿的气候影响,玉米和大豆种植进度或将减缓;泰国降低大米收购价格,主产国之间出口竞争加剧。美国转基因小麦事件制约亚洲需求;而全球小麦产量预计增加。全球糖大幅增产导致全球供应过剩格局未变;美国棉花种植进度明显加快,但短期需求仍然偏弱。全球豆油需求平稳和国际油菜籽产量小幅增加。总体而言,基本面偏空,但天气因素利多价格,国际主要农产品价格窄幅震荡。国内方面,预计短期粮食价格将保持平稳略跌;预计猪肉、毛猪价格将继续震荡下跌或偏弱震荡;国内白糖价格窄幅震荡,棉花价格继续平稳趋弱。推荐民和股份、登海种业、隆平高科、新希望、海大集团、大北农、顺鑫农业等。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有线和卫星电视、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系统软件、半导体产品、重型电力设备、计算机硬件、药品批发与零售、家庭日用品、非金属材料、出版等;下跌的行业包括:轮胎橡胶、生物技术、保健产品、家务电器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