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减少金融租赁产品同质化低水平竞争

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减少金融租赁产品同质化低水平竞争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5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毛建宇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在第四届中国金融租赁年会上表示,我国金融租赁公司要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形成各自产品经营特色,减少同质化、低水平竞争。

张红力介绍,经过五年多的试点,我国租赁业取得了瞩目成绩。目前全行业租赁公司500多家,整体资产约1.5万亿,银监会监管下金融租赁公司净利润从2008年的10.6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102.25亿元。租赁业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和可持续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红力认为,我国金融租赁业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从世界情况来看,租赁已成为重要融资方式,全球接近三分之一的固定资产投资通过这一方式完成。美国租赁业对GDP贡献率已经超过30%,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发达国家的租赁市场渗透率已达15%、30%。

他将我国租赁业面临的挑战概括为四大方面:第一,经营结构不尽合理;第二,金融租赁公司产品同质化严重;第三,国际化程度不高;第四,行业发展环境,包括监管环节不够优化。他建议,一是按照“十二五”规划关于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要求,调整租赁投向结构,通过积极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升级发展,不断推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发展经营模式,加快探索国际化路子;三是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形成各自产品经营特色,减少同质化、低水平的竞争;四是进一步优化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