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工行新任行长易会满: 进一步推动经营模式转型

工行新任行长易会满: 进一步推动经营模式转型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孙忠

易会满7日出席了工行2012年股东年会,这是他第一次以工行行长的身份公开露面。在回答投资者现场提问时,这位新上任的行长对未来的工作提出设想,提出要进一步推动经营模式转型,推进国际化和综合化,而这些设想或许也是工行下一步发展的蓝图。

推动经营模式转型

他对未来工作的设想涉及五方面,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到经营模式的转型,从推进国际化和综合化到信息化建设再至银行风控,完整地涵盖了银行经营体系。

随着金融监管环境的变化,经济结构调整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趋势的进一步加快,银行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唯有因需而变,唯有变革创新,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易会满指出,要进一步推动经营模式转型,增强工行的持续发展能力。

在这个过程中,工行要实现内涵式的发展,通过从资产持有大行到资产管理大行的转变来打破资本的约束,通过客户结构、渠道结构、业务结构的持续优化来进一步提升工行的经营效率,通过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来增强每一个经营细胞、每一个员工的经营活力和持续的竞争力。  

易会满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和综合化进程,构建全球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工行已经构建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国际经营网络,下一步主要是围绕着本土化、差异化、主流化的方向,进一步提升海外业务对整个集团的贡献。

工行非标债权资产占比低于30%  

对于市场关注的银监会8号文,易会满介绍,其对工行理财业务发展影响不大。工行的理财业务一直实行分账经营、分类管理和单独清算,不存在资金池操作模式。而且工行对理财产品采取前中后台管理、每个投资组合单独核算、每个理财产品严格第三方托管等原则。

8号文对非标债权资产比重做出限定,即理财产品余额的35%与商业银行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的4%之间孰低者为上限,市场也很关注商业银行是否达标。易会满指出,3月底时工行非标债权比重略超过理财产品余额的35%,但是4月份至今该比重一直维持在28%-30%之间,整体业务推进非常平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