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产飞机制造面临竞争激烈

国产飞机制造面临竞争激烈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令市场目光再次聚焦到国产飞机制造项目的进展上。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 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承担主体———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加紧项目攻关,力争实现C919早日首飞,ARJ21在2014年取证交付。

规划明确提出,要按照“支线飞机—单通道干线飞机—双通道大型干线飞机”的发展路线,加快民用客机产业化进程。计划到2020年,国产干线飞机国内新增市场占有率达到5%以上,支线飞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高。其中,C919大型客机完成研制、生产和交付,ARJ21涡扇支线飞机实现产业化。

C919是中国继运-10后自主设计的第二款国产大型客机,为中短程单通道商用运输机。目前已完成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和预发展三个阶段,全面转入工程发展阶段。据中国商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飞机目前已获市场订单380架,用户12家,包括四大航、川航、GE、工商银行、交银租赁、农银租赁等。

ARJ21是一款中、短航程涡扇新支线飞机,也是我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据中国商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飞机已累计安全试飞1400多架次、3800多小时,力争2014年取证交付。目前,该机已获得订单252架。

尽管国产飞机制造项目已取得一定进展,但上述负责人坦言,国产飞机制造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干线飞机的竞争对手是波音、空客,支线飞机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庞巴迪、巴西航空工业,此外,俄罗斯、日本也是潜在的竞争对手。”他称,国产飞机项目要力争实现“研制成功、市场成功和商业成功”三大目标,立足国内市场,并逐步走向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