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食药监局约谈强生 食药安全概念股受益

食药监局约谈强生 食药安全概念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4日10:05分类:行业掘金

强生(韩国)公司因质量原因分别于4月23日和5月3日出现药品召回的事件。近年来,强生公司因质量原因在全球频繁发生药品及健康相关产品的召回事件。2009年以来强生所属在华公司,共在中国大陆召回产品33次,相关信息已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开。针对有关情况,6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约谈了强生公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强生公司药品及健康相关产品频繁发生因质量原因的召回事件,说明强生公司的质量管理系统可能存在缺陷。公司须本着对公众健康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问题原因,改进质量管理,切实落实各项风险控制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强生公司在华各公司及在华上市产品必须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必须按规定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并如实向公众讲清质量问题性质、产生质量问题的原因,以及所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及各级监管机构将加强对强生公司的监督检查、检验检测和监督监测,及时披露监管信息。强生公司表示,将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分析出现问题原因,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不断改进产品质量,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药品质量关系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任何在华药品生产企业都必须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自觉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切实担负起药品安全责任。凡是出现产品缺陷或质量问题都必须采取召回措施,必须向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必须主动向公众披露信息,凡在国外召回药品必须在华同步召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及各级监管机构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掌握各国药品监管机构的召回信息,对药品生产企业召回不报告,召回不及时,将采取严厉的监管措施,直至停止在华生产销售药品。

近年来国内食品安全事故频发,从食品添加剂到农药残留,从毒牛奶到速成鸡,从地沟油到瘦肉精,从塑化剂到臭皮鞋,无不显示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异 常严重,食品中毒事故频发引发社会对食品安全重视度大幅增加,这成为食品安全检测链条快速发展的契机,借鉴国外经验看,我国食品安全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不断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也使得人们意识需要对食品安全进行信息化管理,即整个食物链进行有效的监管,食物产品在包装、运输、分送、接受、储存等 各环节中均具有影响质量及安全性的可能性发生,对此最好的方法即是对整个食品产业链过程中影响质量安全的相关信息记录下来,对整个供应链全过程进行控制。

A股市场上,重点关注:天瑞仪器、聚光科技、达安基因等食品检测一起生产商;以华测检测为代表的国内第三方检测机构;百川股份、西陇化工等生产塑化剂替代品的上市公司;还有把材质改成铝瓶盖的奥瑞金。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