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巴菲特午餐会遇冷:6成网友称理念不适合A股

巴菲特午餐会遇冷:6成网友称理念不适合A股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7日09:5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第14次巴菲特慈善午餐会已经于6月6日正式开拍,目前竞拍价已经超过77万美元,但在6月5日当天,竞拍者稀少,从ebay上显示的结果来看,仅一人参加竞拍,而6月6日全天无人竞拍。按照往年的习惯,竞拍成功者可携7位友人与巴菲特在纽约最具代表性的牛排馆Smith & Wollensky共进午餐。

一饭千金到底值不值?虽然巴菲特的慈善午餐会被众多投资人所追捧,但是在A股投资者的心中却大打折扣,在腾讯证券推出的调查中,接近50%的网友认为巴菲特午餐会的昂贵价格并不值得,而有超过七成网友称自己从未有过与股神共进午餐的想法。

第14次巴菲特慈善午餐会已经于6月6日正式开拍,目前竞拍价已经超过77万美元,但在6月5日当天,竞拍者稀少,从ebay上显示的结果来看,仅一人参加竞拍,而6月6日全天无人竞拍。按照往年的习惯,竞拍成功者可携7位友人与巴菲特在纽约最具代表性的牛排馆Smith & Wollensky共进午餐。

巴菲特午餐会拍卖遇冷:6成网友称理念不适合A股

去年,该拍卖的中标价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达到345万美元。今年拍卖的底价定为2.5万美元,这一价格在该活动2000年首次启动以来就一直没有变过。而对于今年巴菲特午餐会的价格,有近50%参与调查的投资者认为,此次仍有可能创新历史新高,而巴菲特午餐会也被评价为“吃一年少一年”。

自2000年以来,股神巴菲特已经通过拍卖午餐费,为格莱德基金会筹集了1471.75万美元,平均每年筹集善款113.21万美元,募得款项主要用于资助无家可归者。其中,2001年筹到的善款最少,为1.8万美元,而过去的五年中,每年的最终成交价都超过200万美元。在12年时间里,跟股神共进午餐的价格上涨了137倍。

巴菲特午餐会拍卖遇冷:6成网友称理念不适合A股

而历次竞拍中,中标者中也不乏中国人的身影。2006年,步步高公司创始人、华尔街投资人段永平曾以63万美元的价格拍得“股神午餐”机会,并创下了当时的纪录。在那之后两年,也就是2008年,中国对冲基金经理人赵丹阳又以高达211万美元的价格,再度刷新了股神午餐的中标价。而今年,也有超过四成的网友对华人再次夺标抱有信心。

这样的一饭千金到底值不值呢?2008年以211万美元的“天价”竞拍获胜的国人赵丹阳表示非常值得,其指正是因为遵从了巴菲特的投资要诀,他的企业曾获得高达600%的回报,“这一经历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巴菲特的建议会惠及一生”。

巴菲特午餐会拍卖遇冷:6成网友称理念不适合A股

巴菲特午餐会拍卖遇冷:6成网友称理念不适合A股

但是在调查中,有接近一半的网友认为并不值得,而也有45%的投资者认为与股神共进午餐可以得到股神点播,或者获得广告效应,将有一定的价值,而更有超有七成的网友称,自己曾未想过要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巴菲特午餐会拍卖遇冷:6成网友称理念不适合A股

因为巴菲特在投资上的传奇经历,有35%的投资者希望巴菲特能够在午餐会上分享其投资经验,另有接近三成的投资者希望其能分享对个股的看法。可是与其希望相悖的是,超过60%的投资者认为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在国内并不适用。而根据往年的经验,巴菲特在“午餐”上谈到的大多数问题都和投资无关,而只是家庭和慈善相关的问题。

今年拍卖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10:30结束,结果届时也将揭晓。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