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川投转债:替代正股业绩将爆发

川投转债:替代正股业绩将爆发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川投转债发行规模21亿元,当前余额21亿元,期限6年,2011年3月21日起息,当期票面利率0.90%。

今年以来,伴随行业景气度提升,电力股票在资金追捧下持续上涨,相关转债也是涨幅可观。今年以来截至6月4日,川投能源正股涨幅高达30.5%,转债亦大涨21.16%。6月4日,该转债全价收于132.31元,下跌1.25%,在两市个券中居于跌幅前列,但跌幅小于正股。估值方面,川投转债最新到期收益率为-4.04%;转股溢价率为10.24%、纯债溢价率40.66%,属于偏股型转债,正股替代性较好。

5月下旬以来,受电价下调传闻以及煤炭进口政策调整的影响,电力转债出现不同程度调整,尤其以火电股跌幅明显。不过,分析机构认为,上网电价下调的压力来自于地方政策,但时机尚不成熟;限制劣质煤进口并不足以改变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的现状,煤价压力仍将持续。而考虑到国投转债已经触发赎回,若其退市,则电力转债只剩下国电和川投,其稀缺价值不容忽视。因此,短暂冲击后,电力转债配置价值依然可期。特别是川投能源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公司受煤炭进口政策调整影响较小,加上2013年上半年公司参股的雅砻江公司新增机组投入运行,公司投资收益也将实现较大幅度提升,未来业绩有望爆发。(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