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北大医药大股东拟售部分股权 受让方净资产门槛需达10亿元

北大医药大股东拟售部分股权 受让方净资产门槛需达10亿元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群 ○编辑 孙放

北大医药今日披露了公司股东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拟协议转让股份的公开征集受让方公告。此次转让价格最终定为4月3日前30个交易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的90%,即不低于9.20元/股。据此计算,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望回笼约6.44亿元现金。

根据公告,拟受让方的主要资格条件包括依法成立并有效存续五年以上的境内法人,经审计的2012年度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单一拟受让方认购数量限定为3000万股(西南合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或4000万股(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持有),单一拟受让方提出部分受让或多个拟受让方联合提出受让请求的,均视为未提出受让请求;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此外,还规定拟受让方须在6月8日17时之前向其提交受让申请文件,并将保证金支付至指定的银行账户。而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将在两个工作日内确定受让方。

4月3日,北大医药(原简称“西南合成”)公告称,其股东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部分上市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7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75%。北大医药2012年年报显示,北大国际医院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8.33%的股份,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西南合成医药集团持股33.62%,合计股比达51.95%,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本次转让后,北大国际医院集团仍直接和间接持有北大医药逾40.2%的股份。

北大医药此前曾表示,此次出让股权的受让方尚未确定,但大股东已计划在投行帮助下,与险资、公募、QFII以及PE等机构广泛接触,通过公开征集方式,择优寻找有医药医疗行业投资经验的价值型投资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