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风高科:收购上虞专风有助完善产品结构

上风高科:收购上虞专风有助完善产品结构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3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高晓娟  

上风高科日前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5亿元资金,其中约3.6亿元用于购买上虞专风100%的股权,其他的补充流动资金,大股东盈峰集团和上虞专风原股东曹国路合计认购比例超过40%。

据了解,上虞专风核心优势是民用风机领域,并且是该领域的龙头企业;而上风高科作为风机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其主要优势是核电和地铁领域,双方整合后,产品结构方面能形成较好的互补,在核电、地铁和工民建三大领域均有较强的优势。

从公布的合作协议来看,上虞专风原股东承诺该公司2013-2015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10%,其所认购的股票用于对利润承诺的担保,在一定程度上较好的保护了上风高科股东的利益。

据统计,整个风机行业的利润率总体水平较高,通常在13%以上。以核电风机为主的南风股份,2010、2011年净利润率约18%,2012年受核电订单交货期的影响,净利润率有所下滑,但也能保持13%的净利润率。以空调风机为主的亿利达风机,近几年也保持13%-14%的净利润率水平。但上风高科2012年年报显示,由于公司工民建业务量的下降,以及财务费用的高企,上风高科风机业务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有业内人士分析,上风高科本次重组上虞专风可以整合风机业务资源,有利于提高公司风机业务的盈利能力。从上风高科近几年的合并报告数据看,其财务费用收入比远远高于电磁线同行及风机同行,本次募集流动资金也能降低上风高科的财务费用。收购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做强、做大风机产业,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风机领域的比较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