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六月投资路线图揭秘:科技股王者归来

六月投资路线图揭秘:科技股王者归来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1日19:20分类:大势研判

“五穷六绝七翻身”,股市上一直有这样的说法,但沪指以周线五连阳的强势行情扇了这句谚语一剂响亮的耳光,在五月中,创业板无疑是最抢眼的,而期间科技股的汹涌行情又让股民兴奋。在沪指连续上涨5周之后,六月大盘又将如何演绎?哪些主题投资又可能风起云涌呢?腾讯证券提前收集并梳理六月大事,替您进行理清六月投资思路。

6月重大事项以及可能引起的主题投资

时间

事件

关键词

部分可关注个股

6月1日

锂电池标准实施

锂电池

比亚迪等

6月1日

我国变频空调能效新标准已完成审定并进入报批阶段,6月1日正式实施

节能家电

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等

6月1日

水溶性肥料新国家标准实施

化肥

芭田股份、新都化工

6月1日

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正式实施

医药

南京医药、九州通等

6月1日

第二届全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

信息安全

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6月4日-6月6日

国内规模最大的物联网展会将召开

物联网

恒宝股份、同方国芯等

6月4日

第二届中国食品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技术国际论坛

食品安全

达安基因、远望谷等

6月5日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召开

云计算

浪潮信息、拓尔思等

6月5日

中国塑料产业大会

塑料产业

金发科技、佛塑股份等

6月6日

中国国际海事及海洋工程展览会

海洋工程

中船股份、中集集团等

6月中旬

《海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将于6月下旬出炉,同时全省新型城镇化会议也将于6月中旬召开

城镇化

海岛建设、罗牛山等

6月19日

中国第五届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山东海化、滨化股份、鲁北化工

6月19日

全球最大太阳能光伏展将在德国慕尼黑召开

太阳能

亿晶光电等

6月20日—23日

第七届中国生物产业

生物科技

上海凯宝、康缘药业等

6月25日到26日

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中国峰会

食品安全

华测检测、大恒科技等

6月29日

苹果发布iphone5

苹果概念股

安洁科技、长信科技等

6月

神舟十号发射

航天军工

航天科技、航天电子

上海移动宣布4G测试启动

4G

远望谷等

6月1日至6月5日:科技股可能再成亮点

科技股在此轮创业板狂舞行情中无疑是领军人物,大数据、大物流等新兴概念股来势汹汹,而在六月里,以云计算以及物联网为代表的科技股可能将再引发一波科技狂潮。

关键词:物联网

事件:六月初,就已经有两场大会,其中,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将在6月4日~5日在沪上开幕,据物联网大会官网发布的日程显示,此次大会议题将主要包括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物联网前沿技术、车联网、农业物联网、移动支付应用领域等。

关注指数:五颗星

解读:物联网概念股在五月中已经开始提前启动,但是六月初将依旧有一波热潮。

中投证券称物联网已经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目前,电力、交通等领域的物联网应用已经初步具备了规模化的基础。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也预计物联网是下一个推动世界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重要产业。可以预见,物联网在我国和世界都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国联证券分析指:物联网产业规模预计2015年将超过5000亿元,并且会在随后较短时间内达到万亿元规模。工信部财政部启动物联网专项资金申请,将利好目前A股市场上远望谷、新大洲、厦门信达(000701)、航天信息(600271)、高鸿股份(000851)等40余家上市公司,并有望使更多有实力的物联网企业获得发展资金,推动新一轮产业发展。

关键词:云计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于2013年6月5-7日在北京国家议会中心举行,这也是中国云计算大会的第五个年头。李德毅、倪光南、怀进鹏、李未、李伯虎、高文、杨学军、梅宏、李兰娟等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9位院士齐聚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的自主核心技术、应用实践、科学发展等主题发表主题演讲、专题演讲,并将担任大会及专题论坛主席,为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发展确立了研究和实践的新方向。如此高规格的云计算大会,在全国尚属首次。

关注指数:五颗星

解读:安信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到2015年,我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将达7500亿元至1万亿元,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所占的份额有望达15%以上,云计算相关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另外,从业绩表现来看,在38家云计算概念公司中,有12家公司2013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50%以上,它们分别为:鑫茂科技(620.58%)、方正科技(141.34%)、特发信息(118.05%)、浪潮软件(114.21%)、鹏博士(113.80%)、浙大网新(90.49%)、同方股份(87.46%)、神州泰岳(73.25%)、国脉科技、科大讯飞(72.81%)、拓尔思(54.86%)和超图软件(54.49%)。

6月10日至6月20日:城镇化概念再度来袭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

此前有消息指出,《海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定稿计划将于6月下旬出炉,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也将于6月中旬召开,全面部署海南新型城镇化工作。

关注指数:四颗星

解读:新型城镇化应该是今年来贯穿A股投资的一个投资主题,因站在经济面临潜在增速下降和结构转型的关键时点,面对“人口红利”的衰竭和“刘易斯拐点”的到来,中国城镇化进程再度成为当前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升级版的“新型城镇化”不仅将带动传统的基础建设投资,还将推动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消费等多重产业链的发展。对于A股而言,“新型城镇化”对于经济的推动有望封闭指数大幅下跌的空间,城市轨道交通、污水处理、节能建筑、医疗、教育等板块有望获得提振。而伴随城镇化的不断升级,对于投资标的的选择也渐趋精细化,需深入挖掘相关子行业的龙头股。

如果从海南此次的细分个股来看的话,海南橡胶、罗牛山、海德股份等个股均有机会再次上演涨势。

6月20日到6月底:食品安全与生物产业两题材或齐飞

关键词:生物科技

第七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于今年6月20日至23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这次大会将联合政府部门、科研单位、金融机构、生物企业等共同把脉生物产业发展趋势与动向。大会还将首次发布中国生物产业发展年度报告,揭示中国生物产业各行业投资指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者提供参考。

关注指数:四颗星

解读:生物产业是国家确定的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务院下发的《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把生物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等目标。在此背景下,作为生物产业界年度盛会的第七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尤其受到业界关注。而近年来,国内外新型病毒疫情频发。除了国内H7N9新型禽流感这样的突发性事件之外,包括法国、沙特卫生部近期都发表公告称当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而每次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等都会迎来爆炒。

关键词:食品安全

在奶粉问题、地沟油、非法食品添加剂各种现象愈演愈烈的背景下,由 UBM Conferences 举办、FiAC(亚洲食品配料中国展)官方支持协办的「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中国峰会2013」将于2013年6月25-26日在中国上海召开。同期还将举办第十五届亚洲食品配料中国展、第十五届健康原料、天然原料中国展。

关注指数:五颗星

解读:食品安全概念股中有3个方向:质量度高、信誉度好的食品生产公司;食品安全检测:华测检测(300012)两市唯一主营食品检测公司;达安基因(002030):参股广州达元食品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天瑞仪器、迪安诊断等;食品安全追溯:远望谷、航天信息食品安全追溯。(腾讯证券综合)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