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解密创业板背后的造富“合伙人”

解密创业板背后的造富“合伙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7日08:27分类:创业板

□本报记者 曹淑彦 黄莹颖

沉浸在国产大片、3D打印机、大数据、特拉斯、手游等层出不穷的概念释放和炒作之中,创业板不断向高位进发。市场直观呈现的是,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50%,13只“牛股”价格翻倍,重仓的公募、私募一夜暴富。而这场中国式暴富神话背后所隐藏的,则是包括公募、私募在内的机构资金的动机和动向。

上周三、周四创业板小幅调整,而随后在周五又再度强势拉升,甚至吸引了一帮“中国大妈”的视线。不明究竟的“中国大妈”以为创业板又将迎来下一个盛宴,殊不知已有私募正在悄悄清仓,部分限售股解禁的大股东也在高位通过大宗交易套现。

正如一位私募基金经理所言,创业板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故事”,真真假假,难以分辨。而在这些故事中,公募、私募与大股东,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