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5月来创业板指涨逾20% 后市或继续发威助力大盘(2)

5月来创业板指涨逾20% 后市或继续发威助力大盘(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4日15:31分类:市况直播

核心提示:24日沪深股市上演逆转大戏,继“黑色星期四”后开启“红色星期五”。两市股指尽皆收红,创业板指还大涨近3%,距离前期高点一步之遥。分析认为,成长股行情未完,而创业板指继续走高或将带动大盘进一步上扬。

股指实现周线四连阳 创业板上涨或继续带动大盘上行

按全周来看,沪指全周共计上涨0.25%、深成指全周共计上涨0.63%、创业板指全周大涨4.92%、中小板指全周大涨4.48%,上述股指周线均实现四连阳。

另有数据显示,5月以来,创业板指已经上涨20.73%,中小板指上涨15.08%,远远跑赢同期大盘。

尽管市场对于中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后市行情仍有分歧。但大部分机构看法较乐观,还有机构认为,创业板指继续“发威”将带动大盘上行。

中证报分析指出,鉴于目前市场的基本面政策面并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预计指数回调的空间有限,而以成长股为主线的结构性行情仍未到散场之时。

上证报援引国金证券观点指出,如果创业板稍作休整继续上攻并再创反弹新高,将带动大盘继续前行,若连续向下砸盘则将进一步打击市场人气,反弹行情面临考验。

华讯投资认为,可以降低部分仓位,锁定利润,对于未来业绩较为明确的地产、建筑以及中小市值成长股可在回调时增加一些配置。

不过,民族证券研报指出,2300点之上堆积了大量筹码,以目前两市成交量很难向上拓展空间,何况又没有国内宏观亮点的配合。未来一段时间,上证综指依然是窄幅箱体振荡走势,活跃资金继续在中小股票中寻找交易性机会。不过,随着一些个股累计涨幅过大,中小股票的走势也将出现分化,能否得到政策、时间(行业和公司)不断的刺激,决定了某个主题投资能否收到资金的持续关注。不妨继续关注:品牌消费、医药、节能环保、电子消费、互联网服务、文化娱乐等板块。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