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债期货仿真6月合约价格收敛

国债期货仿真6月合约价格收敛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三个合约昨日走势出现分化,一改近期全线上涨势头。市场人士分析,TF1306合约的下跌表明交割日将近,其价格开始向现券收敛。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TF1309收报97.788元,上涨0.03%,同时TF1312合约亦上涨0.06%。但近月合约TF1306减仓下跌0.02%。

就资金面而言,海通期货高级分析师徐莹认为近期还有上升空间。她分析,由于央行周二降低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随着前期正回购和央票到期,累计共实现了110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也因此较上日略有缓和,其中7天期shibor利率下行42.30bp,不过隔夜和14天品种仍居高不下。

徐莹进一步指出,企业所得税上缴以及商业银行月末考核也将再度考验资金面,短期内资金面或很难得到实质性改善,“预计资金价格还有上行空间”。

对于昨日仅有国债期货仿真TF1306合约下跌,徐莹认为,该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期货价格将向现券价格慢慢靠拢。并且,由于资金面的紧张格局仍将延续,预计该合约价格短期内将步入下行通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