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东抛 机构接 解禁股“绊住”掌趣科技牛势

股东抛 机构接 解禁股“绊住”掌趣科技牛势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网游大牛股掌趣科技再次引发投资者关注。昨日,或受大宗交易接盘方抛售影响,该公司股价跌停,盘后龙虎榜信息显示,大举卖出的交易方里出现了两家13日曾在大宗交易平台出现过的身影,有所不同的是,这两家营业部在13日却是以买入方姿态出现。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大笔抛盘的出现,4家机构专用席位昨日耗资6820万元接盘。由于解禁方浮盈丰厚,而接盘方则虎视眈眈,双方博弈将会导致公司股价如何演绎,值得关注。

三解禁股东或均有抛售

5月13日,掌趣科技首发原始股东4804万股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的比例高达29%,而受高管减持比例限制、以及部分股份被质押的影响,当日实际可上市股份降低为311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

面对解禁洪峰的到来,此前市场早有传言,首发原始股东将在解禁后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传言在5月13日得到验证,收盘后,掌趣科技出现10笔大宗交易,3家营业部分别以三个不同的价格向外抛售了561.1万股股份。

其中,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营业部以每股63.53元的价格,分5笔抛给了5家不同的营业部,总共抛出209万股,成交额达1.3亿;中信证券海门人民西路营业部以每股59.87元的价格,分4笔抛售,共抛出192.1万股,成交额1.15亿;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则共抛出160万股,且一笔全部抛给华泰证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成交价额较低,仅每股58元。10笔交易中,最高成交价格也较当日收盘价折价2.5%,最低则折价近11%。

抛盘来自何方?从限售股数据分析,当日解除限售的9家股东仅有6家有股份可上市流通,而可一次抛出160万股的股东仅有三个,即该公司副总经理邓攀,其可流通股份数为170万股;天津红杉资本投资基金,其可流通股份数为234万股;以及华谊兄弟可流通的2574万股。

某长期关注大宗交易人士分析,根据大宗交易数据,三家营业部分别以三个不同的价格向外抛售,应该就是上述三个股东依托各自的托管营业部发出的指令,但具体哪个股东与营业部存在对应关系,则尚难判断。

机构席位6820万扫盘

如其他公司一样,掌趣科技的大宗交易还是冲击了股价,昨日该公司以跌停价收盘。

盘后龙虎榜信息显示,4机构专用席位昨日共斥资6820万元进场扫货,购买较多的两席位分别耗资2703万元和2426万元。

而前日在大宗交易接盘的较多的两家营业部,赫然出现在卖方席位中。

其中,宏源证券上海康定路营业部13日以59.87元的价格,耗资5987万元,接盘100万股,昨日该营业部卖出5428万元,几乎全部出货;华泰上海陆家嘴营业部则以每股58元的价格,耗资9280万,接货160万股,而昨日该营业部仅抛出2880万,尚有部分股份未抛出。

从卖方席位看,昨日能登上卖方席位的最小金额为1251万元,而此前在大宗交易平台接盘的10家营业部,除了上述2家耗资金额较大之外,其他8家营业部耗资从994万元到4447万元不等,也因此,尚难判断,其他8家营业部是否有抛售行为。但可以确定的是,股份解禁对掌趣科技后续走势的影响仍在。

事实上,昨日机构敢于在高位接盘,是看中了掌趣科技高成长的潜力。数据显示,2012年掌趣科技创造了8230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8%;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仍延续着高增长的态势,创造净利润1692万元,同比增加55.5%;

值得一提的是,游资所在地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昨日试图“浑水摸鱼”,该营业部昨日同时出现在龙虎榜的买卖双方,卖出了2932万元的股份,又买入了2945万元股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