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证券行业:总体未见惊喜 短期面临调整压力

证券行业:总体未见惊喜 短期面临调整压力

国金证券2013年05月13日10:38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5月8号新一期的券商创新研讨会如期举行。会议内容主要重点围绕场外市场、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创新,托管和交易功能完善,以及风险控制等主题进行。

事件

5月8号新一期的券商创新研讨会如期举行。

评论

会议主要以研讨会的形式,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主席助理张育军、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证登、中证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以及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13 家券商分别发表演讲,会议内容主要重点围绕场外市场、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创新,托管和交易功能完善,以及风险控制等主题进行。

总体和我们此前的预计基本一致,不能说低于预期,只能说没有太多惊喜:1)前期准备和会议规模远低于前届;2)会议议程中肖主席未能出席,未有任何表态;3)风险控制如期进入讨论议题,除此以外没什么创新增量。

但是, 2012年以来的券商创新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以5月创新大会为开端的自上而下的创新,进行以“创新11条”为代表的政策推进;第二个阶段就是以去年9月威海会议为开端的自下而上的创新,以“再造券商五大基本功能”为代表。行业的创新推动形式已经由自上而下转变成自下而上,所以不应该把这次会议的期望提升到去年创新大会的规模,而是应该类比于威海会议。

此次会议的形式和威海会议基本类似。而看去年威海会议各券商高层的发言和内容,最终基本都已落到实处。从今年的会议发言内容来看,资管业务、场外市场、资产证券化一定是后期资本市场创新的重头戏。中信证券的发言,“重塑交易功能、创新服务客户”衍生出的做市商制度也绝对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5月维持对板块震荡判断观点。创新大会未能形成新的向上支撑,再加上近期业绩的下滑,板块短期面临调整压力。等待风险释放。组合排序仍是:光大、方正、中信和海通证券。

长期竞争力评级的说明:

长期竞争力评级着重于企业基本面,评判未来两年后公司综合竞争力与所属行业上市公司均值比较结果。

公司投资评级的说明:

买入:预期未来6-12个月内上涨幅度在20%以上;

增持:预期未来6-12个月内上涨幅度在5%-20%;

中性:预期未来6-12个月内变动幅度在-5%-5%;

减持:预期未来6-12个月内下跌幅度在5%以下。

行业投资评级的说明:

增持:预期未来3-6个月内该行业上涨幅度超过大盘在5%以上;

持有:预期未来3-6个月内该行业变动幅度相对大盘在-5%-5%;

减持:预期未来3-6个月内该行业下跌幅度超过大盘在5%以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