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周大宗交易总额创两年多来新高

上周大宗交易总额创两年多来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叶苗

上周A股继续企稳回升,上证综指收出周线两连阳,大宗交易活跃度随之提升,全周成交总额逾78.5亿元,刷新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5月6日至5月10日期间,沪深两市共发生295笔大宗交易,合计5.5亿股、金额78.5亿元,日均成交1.1亿股、15.7亿元,与前一周相比虽有所降温,但仍处历史高位。分不同市场看,中小板创业板继续领跑,全周合计成交2.6亿股,金额逾40亿元,为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易主力军,沪深主板势头回落较快,全周成交38.5亿元。

从交易价格看,由于大宗交易的定价基准是前一个交易日二级市场收盘价,随着结构性牛市的纵深发展,折价率连续两周走高,上周达到6.7%。值得一提的是,全面开花的中小市值个股近期股价连续走高带来的赚钱效应使得大宗平台上的接盘资金信心平稳,整体折价率从前一周的7%回落至6.1%;相比而言,底部盘整的主板股票并未因估值低而得到接盘资金的青睐,整体折价率从历史中位水平升至高位,达7.7%。

全周累计成交总额过亿元的个股共13只,包括海康威视、乐视网等多只中小盘股,而最为抢眼的却是来自主板的新华保险。该股在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榜沪市大宗平台,8笔大宗交易成交总额19亿元,占全周交易总额的24%,买入卖出席位均来自中银国际北京宣外大街营业部。成交价格也较为平稳,全部位于21.8-22.6元期间,分别较当日收盘价折价7%-11%。

季报显示,新华保险前三月的净利润为14.7亿元,同比增长90.8%;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长88%;净资产为374亿元,较年初增长4.3%。安信证券报告指出,净利润大幅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减值准备由去年同期的5.2亿元减少64%至1.9亿元,另一方面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同比大幅增长54%。

国泰君安认为,由于一季度盈利超预期,新华保险还有上行空间,此外资产挂钩产品将出对刺激保费和维持营销队伍有利;公司传统险比例较低,而未来利率市场化改革将是公司弯道超车的好机会。业内人士认为,结合交易席位、价格等多重因素来看,前期限售解禁股东先低价倒手后相机减持是大概率事件。

当周还成交了4只行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合计2.04亿份,金额近2.06亿元。这四只ETF基金均为上周才正式上市交易的基金,且成交价格在净值附近,买方营业部均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同样是一家高净值客户云集的知名席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