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无惧“退出”传闻 美股勇攀新高

无惧“退出”传闻 美股勇攀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陈其珏

良好的企业财报及逢低买盘令美股再攀高峰。虽然近期美联储官员在不同场合就购债计划发表了不同看法,并且导致市场对美联储或提早退出宽松政策的预期增强,但在10日的交易中,美股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当日收盘,三大股指再度上扬,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再度刷新纪录高位。

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美联储的一些官员正在筹划退出债券购买计划。他们计划通过谨慎的、随时可能暂停的步伐来削减债券购买规模,并将根据他们对就业市场和通货膨胀信心的变化来不断调整债券购买计划。而近来,美联储官员对此发表的观点也各异,这显示美联储内部针对宽松的争论仍未停歇。

尽管如此,美联储的退出传闻仍扶持美元快速上行,且日本央行推出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令市场预计日元将进一步下滑。10日,日元对美元汇率盘中跌至101.98日元,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上周,美元对日元累计升值2.6%,为4月5日当周以来表现最强的一周。欧元对美元则下跌1%,为3月29日这周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截至10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在0.2%至0.8%不等。从周线看,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三周收涨,涨幅分别达到0.97%、1.19%及1.72%。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已经高达14.6%。

欧洲股市10日则刷新五年高位,电信股和医保股领涨。泛欧绩优股300指数收高0.4%,报1233.49点,为2008年中以来最高。

但分析师称,如没有进一步的正面信号,涨势动能可能消退。新的一周,美国方面有多项经济数据值得关注,其中包括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初值、4月进出口价格及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等。此外,财报季也接近尾声。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已有89%公布财报,其中66.7%的企业获利好于预期,高于1994年以来的均值63%。不过只有46.4%的公司营收好于预期,远低于2002年以来的均值62%。

而受到美元走强影响,国际油价10日走低。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6.04美元,跌幅0.36%。黄金期货结算价则跌至两周低点,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价格收于每盎司1436.6美元,跌幅为2.18%。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