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房利美首季税前净利润81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房利美首季税前净利润81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3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最大的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税前净利润8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至此房利美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房利美表示,经营状况改善主要得益于全美房价上升和贷款拖欠率下降。财报显示,当季房利美主营业务中的独栋住宅业务盈利33亿美元,低于前一季度的40亿美元,公寓住宅业务盈利5.11亿美元,高于前一季度的4.47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房利美的信贷质量持续改善。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2009年以后的贷款业务,即高信用级别资产占独栋房屋信贷担保投资组合的比例上升到69%。同时当季贷款拖欠率保持在行业基准水平以下,其中独栋房屋贷款严重拖欠率降至3.02%。

房利美表示将向美国财政部支付594亿美元的股息。截至今年3月31日,房利美已累计接受美国政府救助金1161亿美元,此次支付股息将使其已支付给财政部的全部股息达到950亿美元。 (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