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6.1925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新高即期汇价连续三日现百点大涨

6.1925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新高即期汇价连续三日现百点大涨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0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3年5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925,较周三上涨55个基点。至此,该中间价在5月份以来第三次轻松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的最高值,并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截至9日,5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累计大涨283个基点,年初至今累计升值1.50%。

即期汇价方面,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大幅高开于6.1357,盘中继续将汇改以来的高点改写至6.1307,逼近6.1306的“涨停”点位。至收盘时,该即期汇价报6.1309,较上一交易日大跌101个基点。至此,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超过100基点的上涨。以即期汇价计算,2013年至今,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1.62%,升值幅度高于中间价的同期表现。

对于5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的急促升值,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全球多个经济体延续降息等宽松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外部资本的快速流入。而从3、4两月的中国进出口数据来看,当前的汇率水平也还没有对出口部门带来太大冲击。在当前美元指数依然保持震荡运行的背景下,预计人民币阶段性走强趋势还会持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