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关注4G浪潮 机构二季度寻宝电子行业

关注4G浪潮 机构二季度寻宝电子行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刘伟 ○编辑 叶苗

随着成长股投资节奏变换,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智能终端领域个股被市场认为进入高风险区域,存在一个估值消化期。而4G领域的建设将启动,随着运营商资本支出的扩大,二季度以后该领域的增长比较明显,机构正在积极挖掘该行业个股。

4G建设迎启动契机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机构认为,2013年运营商资本开支确定。2013年运营商资本开支预计为3802亿元,同比增长10%。预计移动网络资本开支达1399亿,同比增长3%。预计传输网络上的投入会达1270亿,同比增长30%,无线网络与传输网络的投入,将对产业链上的无线设备、传输设备及线路厂商形成业绩支撑。

值得重视的是,4G建设将逐步启动。中国移动TD-LTE建设投资约为415亿元,4G建设已成定局。中国联通拥有HSPA+3G网络,具有速度上的优势,对于4G的建设的投入预计较小,2013年移动网络建设主要还在3G上。中国电信方面,依托其800M的3G网络的覆盖优势,预计在移动网络的投入增长较小,4G的建设会考虑与其他运营商共建或租用网络。

机构分析认为,当前正处在中移动同各主设备商沟通招标规范阶段,而最终确定招标价格和份额数据将在6月份。预计中移动4G招标的进程将不断推升并明确设备商前景。国内4G建设将推动主设备商在二季度和三季度迎来盈利拐点。中移动4G建设的正式启动将逐步扭转主设备商国内市场营收下降和盈利大幅下降的不利局面,在二季度和三季度推动主设备商逐步迎来盈利拐点。

寻宝业绩确定股

在行业较大可能形成向上趋势的情况下,机构分析认为,应重点寻找产业链上有较大可能锁定业绩的公司。4G投资将带来通信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主设备商、传输配套及网络规划公司受益程度较大。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4G牌照的发放将是对通信行业的巨大利好,行业景气度有望显著提升,上半年4G概念和主题机会居多,下半年相关公司业绩高增长是王道,4G为2013年通信行业投资主线。此外,随着4G建设大规模启动,2013年开始通信(设备)行业将进入阶段性景气上升周期。

主设备商方面,整体盈利能力有望提升。5月份中移动或将开始主设备招标,2013年TD-LTE建设将主要部署在F频段,以原有设备升级为主,中移动3G市场份额高的主设备商将显著受益。传输网方面,投资大增,传输及配套行业将持续受益。网络规划方面,随着网络制式的增加,网络环境日益复杂,前期网络规划设计至关重要。同时,因为4G网络尚处于试验阶段,还未大规模成熟商用,目前TD-LTE网络规划取费标准明显高于2G/3G,利好网络规划设计行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