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河证券H股IPO昨起接受机构下单

银河证券H股IPO昨起接受机构下单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7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银河证券H股IPO本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昨日,银河证券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发布H股IPO预览资料,并开始接受机构投资者下单(相当于启动内地的“网下发行”)。据接近承销团队的消息人士透露,银河证券H股计划5月22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目前已锁定友邦保险等六家基石投资者。

⊙记者 时娜 ○编辑 叶苗

银河证券H股IPO本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昨日,银河证券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发布H股IPO预览资料,并开始接受机构投资者下单(相当于启动内地的“网下发行”)。据接近承销团队的消息人士透露,银河证券H股计划5月22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目前已锁定友邦保险等六家基石投资者。

经过两周的预路演,银河证券H股IPO的相关细节终于初步敲定。据消息人士透露,银河证券计划以每股4.99港元至6.77港元的价格面向全球发行15.7亿股H股,集资10.08亿美元至13.67亿美元。为稳定股价,本次IPO也将设置“绿鞋”机制,若获行使,总发行规模将增至11.59亿美元至15.72亿美元,相当于最高集资122亿港元。

上市时间表及承销团队名单也基本敲定。据透露,银河证券已于6日接受全球机构投资者下单认购,7日将启动全球路演,9日(本周四)面向香港的散户投资者公开发售,14日结束认购,15日左右定价,22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承销团队阵容超越中国人保H股IPO时的17家,创出21家的新纪录。据透露,将有多达21家中外投行为银河证券H股IPO“保驾护航”,其中保荐人就多达三家,分别是摩根大通、高盛、银河国际,承销团还包括野村、美银美林、瑞银、德银、渣打、瑞信、汇丰、花旗等外资知名投行,以及农银国际、国泰君安国际、海通、交银国际等中资新锐券商。

而经过初步努力,银河证券已锁定了六家基石投资者总计2.8亿美元的资金,这六家机构投资者分别为:认购1亿美元的马来西亚主权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各认购0.5亿美元的AIA友邦保险和生命人寿Sino life,各认购0.3亿美元的中国人寿和通用技术Genertec,以及认购0.2亿美元的信达资产管理。基石投资者的锁定期为半年。

知情人士透露,从预路演情况看,机构投资者对银河证券H股IPO反应正面,已敲定的六家只是基石投资者的一部分 。“基石投资者数量和锁定金额时刻在变,现在披露的只是截至上周末的数据,相信随着正式路演的展开,还会有知名机构加入进来。”该人士指出。

根据银河证券在港交所披露的预览资料,银河证券是内地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经纪、投资银行和投资管理等综合性证券服务。2008年至2012年各年,银河证券的证券经纪业务收益在内地券商中均名列第一;截至2012年底,银河证券参与了内地募集资金前十大IPO项目,主承销68个股票融资项目及178个债权融资项目,累计募资金额约2030亿元和3085亿元人民币;此外,银河证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管理资产总额达29.12亿元人民币,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管理资产总额达131.48亿人民币。

银河证券在预览资料中指出,2010、2011及2012年,境内外恶劣的经济金融形势对其经营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其年度利润逐年下降,2010年净利润为27.9亿元人民币,2011年为15.85亿元人民币,2012年下降至14.3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