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普通投资者首次敲响沪市开市锣

普通投资者首次敲响沪市开市锣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6日08:50分类:上市公司

“上交所的一天”公众活动25日成功举办

⊙实习生 祁豆豆 ○编辑 衡道庆

昨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交所的一天”微博粉丝公众活动成功举办。上交所邀请参加活动的普通投资者和媒体记者一同敲响开、闭市锣,这是上交所建立以来第一次由普通投资者敲响开、闭市锣。活动中,投资者和媒体记者全程发布了186条微博图文,直播了活动过程。

“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感受到上交所的诚意和透明度。”热心粉丝“kingshirley”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业内首次组织的微博粉丝公众活动,上交所此次选择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监管、市场监察两项在“上交所发布”官方微博上网友公开投票关注度最高的业务条线进行全开放观摩。热心粉丝和媒体记者全程参与了上市公司监管涉及的早间新闻监测、规则修订专题会、并购重组预案形式审核会、纪律处分会,观摩了约见违规上市公司监管谈话和临时公告审核流程,听取了关于年报事后审核情况、信访投诉处理情况的介绍。同时,全程观摩了市场监察涉及的异常交易调查案例处置,听取了市场监察业务中实时监控、稽核调查和历史分析业务环节的介绍。本次活动中,平日很多交易所员工都没有机会进入的市场实时监控机房,也向粉丝和媒体进行了开放。

上交所还为本次活动设置了惊喜环节,由热心粉丝和媒体记者一道,共同敲响了25日市场交易的开、闭市锣,这是上交所自1990年建立以来第一次由普通投资者敲响开、闭市锣。“能够以普通投资者身份敲响开市锣,的确是非常惊喜。”热心粉丝“成哥-正道直行”表示,希望将来能以董事长的身份再次敲响开市锣,庆祝自己的公司上市。

在全天活动中,上交所还组织热心粉丝和媒体记者参观了交易大厅和陈列室,与在交易大厅筹备召开业绩说明会的广汇能源高管进行了交流。广汇能源董秘倪娟说,在交易大厅遇到各位投资者和媒体朋友,感到非常惊讶。上交所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透明度,回应公众的关注,很有意义,希望更多投资者可以走进上交所。此外,热心粉丝和媒体记者还观看了上交所介绍宣传片,在交易所食堂吃饺子,并参加了互动答疑座谈会。

今年年初,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提出要求,应当将提高透明度作为交易所建设的基础工作之一,持之以恒抓下去,成为上交所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上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探索以“上交所发布”官方微博为载体,不断创新思路,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投资者互动活动。上交所将认真听取市场各方意见,不断加强自身工作透明度建设,与投资者和市场各方一道,共同推动资本市场的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