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交所将以公开化导向完善纪律处分机制

上交所将以公开化导向完善纪律处分机制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2日09:14分类:股市动态

□本报记者 万晶

上海证券交易所21日表示,下一步将遵循法治化原则,坚持公开化导向,持续完善纪律处分机制,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进一步公开纪律处分的标准和流程,提高一线监管的透明度;逐步统一纪律处分决定书的格式,完善纪律处分决定书的内容,加强说理论证,增强说服力;及时公开纪律处分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更好地发挥违规惩处的警示、教育作用。

2008年7月,上交所发布《纪律处分实施细则》,成立了由所内外专家组成的纪律处分委员会,确立了“查、审分离”的纪律处分机制,对违规事项的调查和纪律处分审核分别由业务部门和纪律处分委员会负责。五年来,这一机制在统一监管标准、规范监管程序、加强监管公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