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交所刘世安:场外市场应形成独特运行体系

上交所刘世安:场外市场应形成独特运行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9:32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社记者 郑钧天 桑彤 杨溢仁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27日晚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场外市场的发展,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打下了非常扎实的基础。他认为,场外市场应形成一种独特的运行体系,从而和场内市场形成一种有序的竞争关系。”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表示,场外市场的建设,对于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渠道,大力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以及进一步满足风险投资的投资需求,都有很现实的意义。

他建议,场外市场应该有一套独特的运行体系,以形成差异化竞争模式。“比如说,在融资和再融资方面,场外市场应该坚持定向私募的原则;在交易机制的选择上,场外市场应建立一种以做市商制度为基础的协商交易机制,而不应该盲目地去实现场内市场面向大众的竞价或者撮合式的交易机制;在投资者的准入制度上,场外市场应做出严格的限定。

刘世安最后强调,“在这些制度安排方面,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一定要给市场建立一个基本的原则,即卖方有责,买方责任自负。这个风险意识树立起来以后,场外市场才能够形成自己独特的一种竞争渠道,和场内市场形成一种有序的竞争关系。”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