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易世达一季度业绩降76%回款压力大

易世达一季度业绩降76%回款压力大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23日09:14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高文力 见习记者 陈志强 ○编辑 孙放

易世达今日发布一季报,公司业绩同比下降75.98%,同时提示应收账款风险,表明回款压力较大。

一季报显示,公司首季营业总收入7685万元,同比降33.24%,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34万元,同比降75.98%。

易世达主营合同能源管理、余热发电设备等领域,公司去年营业收入4.8亿,下降10.34%,净利润1434.39万元,下降72.3%。公司在年报中称,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水泥、钢铁等目标市场处于宏观调控的重点领域,行业景气度不高,目标客户投资余热发电的意愿下降;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坏账政策计提了较大金额的准备金,也导致业绩下降。年报显示,公司去年总收入4.8亿元,但截至年末应收账款却达1.7亿元。

对于今年一季度业务量的继续下滑,公司表示,主要系为避免因冬季施工和节假日因素带来成本过高的影响,在合理保证工期的前提下,放缓部分正在实施中的余热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