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岸金融衍生品交易提速

两岸金融衍生品交易提速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两岸特色金融业务再向前迈进一大步,继人民币存款、人民币计价基金、债券后,岛内“央行”核准开放大陆地区的衍生性商品,未来投资人透过券商即可布局大陆包括股权、债券、利率等衍生性商品,预估首年就能创造人民币近250亿元的交易金额。

台湾当局近来积极推动两岸特色金融业务,成效也逐步显现,相关商品如人民币保单、人民币基金、人民币债券等陆续问市。日前柜买中心建请“央行”开放的大陆地区衍生性商品,终于获得核准,两岸金融业务往来将更为密切。

券商预估,开放大陆地区衍生性商品后,这项业务首年可望带来人民币近250亿元的交易金额,第二及第三年业务量,分别将成长至人民币307亿元及387亿元。

柜买中心指出,这次新增开放的范围,在商品项目部分,增加股权远期契约;连结标的则新增大陆地区上市的个股、股价指数、指数股票型基金、人民币计价债券(含香港点心债、台湾宝岛债等)或相关债券指标,以及人民币利率或相关利率指标等。(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