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智能战略促转型升级四川长虹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四成

智能战略促转型升级四川长虹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四成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靳军

四川长虹及其控股的华意压缩、美菱电器同时公布2013年一季报。四川长虹2013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9.91%,华意压缩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大增586.94%,美菱电器一季报净利润实现了18.12%的增长。

夯实产业转型基础

2012年年报显示,四川长虹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3.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89%。

2012年,四川长虹逐步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在多媒体产业方面,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不断丰富产品的内容和应用,使长虹电视在安卓系统智能电视市场居于领先地位。

奥维咨询统计数据显示,长虹Android 2.X智能电视市场占有率达31.7%,居行业第一位。白电智能项目顺利推进,智能冰箱和智能空调进入产品化阶段,冰箱冰柜出口率同比增长48.6%;华意压缩冰箱压缩机产品海外出口同比增长42.95%;空调国内市场同比逆势增长19.92%。

“2012年股份公司的经营方针核心是转型,”四川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总经理叶洪林称,“转型体现在彩电业务上,就是实现盈利模式构建的切换,继续发挥等离子在大屏电视上的成本优势,投入资金加大中小尺寸液晶电视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

智能产业链或迎拐点

   2013年,四川长虹的经营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10%,在多媒体、家电、IT通讯等核心产业方面逐步建立起独特的能力和竞争优势。叶洪林表示,今年一季报中,多媒体彩电业务增长及利润贡献一枝独秀,核心业务经历2012年产品结构调整后已经体现结果。

多媒体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税建认为,产品结构调整在2012年4季度已经发挥效应。“从产品设计到市场推广、渠道铺货、终端卖场准备都需要时间,现在回头看,2012年10月开始,长虹液晶电视成本竞争力有所强化,今年1季度在液晶成本控制力上已经达到行业先进水平。2013年,我们还将顺应智能电视的市场需求,智能电视会占总产量50%的比例。”

海外销售一直是长虹的短板。税建表示,今年市场开拓的重要区域就是海外市场,销售目标是提升海外市场销售额80-100%。

此外,白电板块的华意压缩和美菱电器依托长虹“核心器件+整机”的全产业链优势,2013年一季报净利润分别实现了586.94%和18.12%的增长。记者了解到,华意压缩在在收购了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制造商Cubigel公司后,2013年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增速有望达到30%。而一季度美菱电器三门电控以上产品销量同比大幅提升,特别是雅典娜同比提升达122%,冰柜产品线增长率则达到了85%,三月份单月销售额破记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