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年线再度失守 本周或延续低位震荡

年线再度失守 本周或延续低位震荡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4月15日09:07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上证指数在年线处能否得到稳定支撑关系到反弹能否延续,在上周五上证指数再度失守年线后,市场看空情绪浓重,本周或延续低位震荡。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空头主导盘面的格局明显,而空方入场积极对股指后期走势不利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在上周初短暂的反弹结束后,上周五,股指延续弱势格局。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04三连阴,收报2461.8点,跌幅0.43%,持仓量减少8929手至53184手。成交量方面,股指期货四合约总成交量再度减少90626手,降至62.9万手,量能进一步萎缩。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现指报2462.11点,跌幅0.64%。

分析人士认为,上证指数在年线处能否得到稳定支撑关系到反弹能否延续,在上周五上证指数再度失守年线后,市场看空情绪浓重,本周或延续低位震荡。

从另外三个期指合约市场表现来看,IF1305合约收于2464点,下跌7.8点,跌幅0.32%;IF1306合约收于2460点,下跌8.8点,跌幅0.36%;IF1309合约收于2466.6点,下跌10.2点,跌幅0.41%。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上周五,主力合约IF1303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华泰长城、兴业期货、国泰君安,其中,华泰长城成交95845手,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13374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上周五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仓位大幅减少,前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35928手,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5618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4591手,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862手。空头方面,根据主力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上周五,空方仓位也大幅下降,前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41649手,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5529手。其中,中证期货持空单量最大,为4679手,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425手。

中证期货认为,国内信息略微偏多,国际市场,美股继续创出新高,但这些却没有给市场形成太多的提振,投资者情绪再度跌到冰点,这给市场的有效企稳带来不利,久盘之下,大盘选择再度向下寻找支撑的概率将增大,期指或先考验前期低点2435点的支撑。

上海中期认为,从上周五期指盘面来看,空头主导盘面的格局明显,特别是期指跳水,期指总持仓量出现快速上升,都表明空方入场积极,这对股指后期走势非常不利。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大幅回落,鉴于近期市场较为敏感,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当前影响市场的空头因素,尤其是IPO重启问题,仍将拖累本周股指走势,不过上证指数在年线附近或有反复,股指本周或呈现低位震荡格局。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